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

2016奧運:同志與跨性別動畫家傳遞聖火

這次里約奧運的聖火傳遞總共有一萬二千人參與,途經巴西的27個州(包含巴西利亞特區)、超過300個城市,總計陸上旅程二萬公里、空中里程一萬英哩。整個傳遞過程標榜多元,當然也包括不同的性別族群。

當聖火經過 Ipanema (位於里約熱內盧南區,以美麗沙灘聞名)時,分別有一對男同志及一位跨性別女性動畫家 Laerte Coutinho 參加傳遞任務。其中這對男同志在手握火炬時接吻的畫面被記者捕捉,成為經典的一刻。


男同志手握火炬親吻彼此。圖片來源:goqueer

除了聖火傳遞的過程,超模 Lea T 在開幕式引領巴西代表隊進場,也展現了巴西做為2016奧運主辦國,對LGBT社群的友善立場。無奈巴西卻是世界上最多跨性別女性遭到殺害的國家。希望在熱鬧的全球體育盛會中,能真正喚起人們對跨性別權益的重視與保障。

Lea T 率巴西隊進場。圖片來源:The Huffington Post


編譯來源:http://goqueer.blogspot.tw/2016/08/the-olympic-torch-in-rio-gay-kiss.html里約奧運官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